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第一件嬰兒拼布被 My First Baby Quilt

昨天清晨五點醒來,睡不著,索性走進書房繼續為邱老二的被子奮鬥。

要去掉多餘的舖棉和布塊,然後包上滾邊,就可以完成了。我一個人努力地在安靜的空間裡工作著,除了我的縫紉機和工具,沒有任何其他聲音。(除了隔壁鄰居的吵架聲,這麼早就開始吵,真早起)

早上九點多,老公和千千陸續起床走進客廳,這時我已經完成車縫的部份,只剩下反面用手縫來完成滾邊。

依照正規的方式,反面用藏針縫,一針一線地慢慢進行,保持完美。

我轉移陣地到客廳繼續工作,身上蓋著即將完成的棉被,兩手不停地縫著,一邊和坐在電腦前的老公聊天,千千不久後加入我們,在地上玩玩具。

我慢慢地縫,不急不徐地繼續又進行了約六小時,我終於完成了!




我的成品尺寸:101cm x 109cm (比教學示範做的要短18cm)

材料:

- 2 charm packs(5"方塊布組)-Baskets of Flowers by Mary Engelbreit
(這套布一組共37片,我需要66片,所以用兩組還有剩)
- 1.5碼 純白色棉布 做為底色框
- 0.5碼 滾邊用棉布
- 1.5碼 背面用棉布
- 44" x 55" 舖棉
- 純白車線

英文製作教學:Stacked Coins Baby Quilt

6 則留言:

三媽 提到...

媽咪:請問白色棉布在哪裡買的呢?

Janette Chiu 提到...

三媽你好:
因為我出門較不方便,所以是上網買得,這次是跟露天買家:咕咕雞,可以搜尋看看他的商品。

米芽仔媽媽 提到...

跟佳娜媽咪買了一組moda的布,也想來幫小女兒做一件棉被,順便請教媽咪,棉被的鋪棉要買哪一種?哪裡買?謝謝您!

Janette Chiu 提到...

米芽仔媽媽:

謝謝你的惠顧!祝你製作順利唷!
我在永樂市場買過舖棉,有很多種可以選擇,你可以到現場去挑、跟店家討論你的需求。

我也在網拍買過台灣棉和美國棉。Warm&Natural的製被用美國棉很薄,適合當夏天涼被。厚一點的則適合冬天或當遊戲墊。

我目前都是用無膠的舖棉,還沒嘗試過有膠的。用無膠的舖棉,可以用傳統式的疏縫或別針固定。

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唷!^^

米芽仔媽媽 提到...

HappyDaisy布組收到囉!超愛的,常常跟女兒一起一片一片翻起來欣賞~但,過幾天等我訂的Warm&Natural鋪棉來了之後,就要開始製作佳娜媽咪教授的嬰兒被了!製作之前,有幾個新手的「不夠聰明」小問題想請教佳娜媽咪:
Q1.我買的是twin size的美國鋪棉,請問若裁剪成嬰兒被的大小,會不會破壞鋪棉的紋理?
Q2.拼布被壓線的處理,是表布和鋪棉一起壓,還是表布+鋪棉外,再加一層裡布=三層一起壓,最後再和底部結合?
謝謝妳!

Janette Chiu 提到...

Q1:剪舖棉不會破壞紋理,但注意不要剪得剛剛好,要比表布大一點預留空間做後續修改。
Q2:一般壓線是三層一起壓:正面表布+舖棉+背面表布。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自學,建議下手前多看一些行家的示範教學喔!我自己的作法是接近這個:one way to baste a quilt: http://crazymomquilts.blogspot.com/2007/09/one-way-to-baste-quilt.html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