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蠟筆書套


粒粒已經三個半月大了,生活步調已經穩定下來。就在網路上看到這東西時,我決定要搬出縫紉機開工了!

這蠟筆書套有很多版本,但我遍尋不著喜歡的教學,只好自己畫版型。

首先確定尺寸,我設定要放八支Crayola蠟筆和一本36K大小的計算紙,再加上一個夾層可以放貼紙等。然後開始畫草圖、估算需要的布塊數量和尺寸,心裡不斷演練做法和步驟。

以前做過的提包、筆袋、書套等等經驗,幫助我累積了足夠的基礎,使我這次的初次設計能夠很快抓到方向。

用一個上午完成了!這個實驗品雖然和想像的有一點點出入,不過在意料之中。我希望是可以更硬挺一點的效果,可以在第二次嘗試時再修改。

千千很賞臉,非常喜歡這個小禮物,很興奮地說:「好棒喔!好棒喔!」馬上抽出蠟筆開始動手畫。

千千把三角蠟筆塞進夾層


2012.12.06.更新:

看到一個類似的教學,這個尺寸適用美式筆記本,而筆記本封面和封底的厚紙板,剛好可以完美撐起套子而不會軟趴趴的,這是個不錯的選擇。也可考慮自行加上釦子。
Composition Caddy Tutorial
(文章最後有教學PDF檔可直接下載)



1 則留言:

一家吳口 提到...

媽咪你好,這個創意真是太棒了!! 我目前在做月子,待我出月子步調正常後,被子和這畫本我也要來做,相信我兒子女兒也會像千千一樣賞臉的! 妳真是太棒了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