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

童趣窗簾---哲哲篇 Curtains For Kids (For My Nephew)

我家的客房/兒童房,自從千千不肯自己睡後,就變成了儲藏室,前陣子因為收到的玩具太多了,才正式成為遊戲間,那張客床,可從來沒有客人睡過。

房間有扇大窗戶,面對的是不到兩公尺寬的水溝,對面即是鄰居後陽台,可能是幾乎沒什麼光照的關係,一直都沒有窗簾。現在千千待在裡面玩得時間變多了,我也想好好整理一下,最好加個漂亮可愛的窗簾。這可以成為我的下一個縫紉作品。

於是開始做功課,上網找攻略、去IKEA找布等等,東走走西弄弄,到後來,決定乾脆先幫我的外甥做窗簾好拉!

我很天真地在永樂市場先買了布,才請妹妹量窗戶尺寸,以為不會跟我家的差太多,沒想到,哲哲的房間窗戶很大,布還真的不夠!只好用「接」的。上下兩塊條紋布就是之前做筆袋剩下來的。結果還不錯!
(這裡是其中一片)


唯一奇怪的地方,就是卡車是顛倒的!這塊布就是這樣,圖案是一排正、一排倒,這樣連續的,所以我將兩片窗簾作成一片正、一片倒,這樣兩種花樣都能看清楚拉!

哲哲喜歡車子,這塊布有很多車子,就是我選它的原因!很期待看到它們掛在哲哲房間的樣子。

做這種大型的東西還真費工,最累的就是裁布和排位置,得趴在地上做。我用一天一夜完成了,希望哲哲會喜歡!
(背面)



千千再等一下,下一個就幫妳做!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