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拼布筆袋 Patchwork Pencil Pouch


上次做的IKEA筆袋,因為容量太大,不適合我這家庭主婦,所以我把它賣了。這次,我決定要做一個大小適合的筆袋,而且要有點拼布造型。

上網找了這個教學,看到我非常喜歡的用色和簡單的線條,就是你啦!

Patchwork Pencil Pouch Tutorial 拼布筆袋教學

我一眼看出作者是用Moda的系列套布之一來做拼布的部份,剛好我手邊有類似的套布,就來照著做看看吧!

由於有了上一個筆袋的經驗,這次更容易上手,但是我發覺有些地方其實設計並不太方便縫紉,所以我做了兩項調整:

1.背面的表布:由於這個筆袋是在前後表布都加上鋪棉,原來的設計已經在前面的拼布上下方各車了幾條壓線。為了讓背面的鋪棉也能固定好,我將後表布和鋪棉固定好後先上下各車了兩條壓線固定。

2.拉鍊:我不習慣他縫拉練的方式,做到一半拆掉重來,用做IKEA筆袋的方式縫上拉鍊。

結果我還算滿意,外表看起來很漂亮,打開就可看到內部邊緣縫製時所造成的小瑕疵,我應該會再想辦法彌補。
(暗土紅色的小碎花內裡)


((背面)


((我喜歡這個筆袋)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