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一份愛的禮物--方格拼布被 (免費中文教學紙型)

這兩個禮拜以來,我進行著今年的聖誕計畫之一,同時是拼布被No.3。


聽聞Anita想做兩條被子送給教會中寄養家庭的一對姐弟,我除了驚呼好大的勇氣(因為Anita才剛學會用縫紉機,正在做給兒子的第一件被子),也擔心她會忙不過來。 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要分擔工作,一起去買材料並提供布組,我做女孩的,Anita做男孩的。

這次在Anita的提議下,我們用較蓬鬆的杜邦棉舖棉和毛巾布做底布,我正好奇會有什麼樣的成果,也有點小擔心自己無法掌握好毛巾布的延展性。

當我完成壓線前固定,我發現這個組合真是太妙了!杜邦棉和毛巾布,讓棉被增加了柔軟舒服的觸感,跟上一件風車被所用的緊實美國棉比起來,這次的成果似乎更適合當寶寶被子。尤其在寒冷的冬天,應該是非常的舒服吧!

今天早晨終於完成了這條被子,為了它,我也實驗性質地寫了一個方塊拼布被紙型,一方面幫助Anita在裁布計算時可以省些時間,一方面練習使用繪圖軟體。
(主題剛好用掉一套Moda五吋布組"Bliss",共42片/組)

這條被子的成果我很滿意,真可惜是要送人的禮物。我做的被子一件比一件進步、一件比一件好看,雖然手作的東西多少有些小瑕疵,卻帶著我們滿滿的心意。

希望這個小女孩會喜歡她的這份聖誕禮物:D (千千充當模特兒,模擬一下小女孩收到禮物的景況)

免費中文紙型、點圖放大列印(僅供個人使用):

這個作品的拼接和壓線是參考以下另一個教學,我把它加長了一點。
"Charm Pack Baby Quilt"

6 則留言:

vicky 提到...

嗨~請問毛巾布在哪買呀~~~

Janette Chiu 提到...

我是在永樂市場裡2F靠近北邊廁所的攤位買得,忘了店名,店家有多種毛巾布,不難找。

一家吳口 提到...

媽咪你好,看了你的介紹,我更想為兒女作愛心棉被了(冬天用)。請問你所說的杜邦棉那裡買的到呢(網路or市面)? 我住高雄,應該到不了永樂市場吧…。還是你可以代賣呢? 謝謝

Janette Chiu 提到...

我用的杜邦棉是在永樂市場買得,剛剛上網用"杜邦棉+舖棉"搜尋後找到這家網路商店有賣,我沒買過但也許你可以試試。
http://xn--0trpc709hqwsyzd.shop2000.com.tw/

抱歉我目前無法提供代賣的服務。

一家吳口 提到...

媽咪你好,非常感謝你的資料! 想再請教,使用杜邦棉時,壓線用縫紉機好車嗎? 使用您覺的滾邊較好蓋舒服,還是用翻面較舒服呢?(表布+舖棉壓線後,與裡布車縫翻面縫合反口再壓線) 不好意思再打擾了。謝謝你。

Janette Chiu 提到...

1.在比較厚的布料上車縫時,需要用均勻壓布腳,杜邦棉其實並不厚,而是比較蓬鬆,所以很好車,但是一定要用均勻壓布腳才好車。

2.我只做過滾邊的棉被,翻面的沒試過,基本上應該都不影響棉被的舒適度吧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