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風車拼布被--獻給我可愛的女兒千千

我的第二條拼布被出爐囉!

昨天終於完成了第二條拼布被,這是我為千千做的第一份手作禮。

在美國,做拼布被送給新生兒是個傳統。在製作的過程,我可以一邊想著千千,一邊一針一線地細細縫製。尤其是最後的手縫部份,我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工作著,同時看著千千在一旁玩耍,身為母親的驕傲和感動頓時感染全身。

第二件被子,我挑戰三角形拼接,以前做過一次這種拼接,我知道如果裁切和縫份不夠精準,就會不好看。所以這次我可是小心翼翼啊~~!

這次的主題花色用的是RJR Fabrics的五吋布組:Everything but the Kitchen Sink 2010。有復刻版味道的一套花布。

裁布之前,我習慣仍會丈量一下,看布組的尺寸是否精準。還好有檢查,才發現RJR的五吋其實不夠精準,並不是正方,也比5吋稍微大一點點。因為發現這一點,我在整個製作過程非常小心,謹記著注意尺寸問題。

拼接結果我很滿意,只有一兩個小地方看得出來有失準,但是並不影響整體,最重要的每個風車中心都接的漂亮。

壓線:這次我仍舊選擇壓直線,當然啦!雖然嚮往自由曲線,不過我的機器無法放下送布齒,而送布齒蓋板居然尺寸不合。即使我想練習一下,都沒有辦法。最後只好認命放棄,先把直線練得純熟一些再來做夢吧!

背布我用得是兩年前在永樂市場買的零碼布:大野狼和七隻小羊。滾邊用的是網路上購買的台灣棉布,花色看起來和這組布很像,有復刻版味道。

喔耶!我的非做不可功課又完成一項了,可以刪除了。也完成了做拼布被給千千的這個心願。

滿足了,我這大肚婆要來去休息一下囉!

英文製作教學連結:Pinwheel Baby Quilt 風車嬰兒被
這個拼布被的原始設計者是Jodi(部落格:Pleasant Home)simply square button
我很驚喜的發現她也是我所屬的教會成員之一呢!最近越來越常在拼布達人中發現教會成員....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