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如何開釦眼 How to Sew a Button Hole

這一篇是獻給Kendra,剛在線上問我如何開釦眼,一時還真不知道如何回答。我找到這段三分鐘的英文教學影片,加上簡單的中文解說,應該足以開機練習囉!



"如何開釦眼"

1. 做記號:將釦子放在釦眼在布料的預定位置上,於釦子上下約1/4吋位置各點一記號,連結兩點畫一直線,這是縫製釦眼的預定位置。

2. 調整壓布腳:將釦子裝入釦眼壓布腳,這將自動決定釦眼的長度。

3. 準備上機:將釦眼壓布腳裝上縫紉機,選取縫紉機的開釦眼功能。

4. 上機操作:從釦眼預定位置的底部開始,讓縫紉機自己完成縫製釦眼過程。

5. 固定兩端:完成後,取兩支珠針,平行固定於釦眼兩端的內側。(為防止劃開釦眼時不小心割斷線)

6. 劃開釦眼:取拆線器,從釦眼一端插入,用力朝另一端前進劃開釦眼。

*建議:正式操作前,先在不用的布片上練習一次,如此在正式操作時,比較容易開在正確的位置。

不同的縫紉機,在機器的操作設定可能有些微的不同,但是大致上應該是相同的步驟。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囉!

我的舊式縫紉機,還有多一個步驟,就是「拉下偵測桿」。在步驟3,裝上釦眼壓布腳後,還要拉下位於壓腳脛後方的釦眼偵測桿,並輕輕往後推,感覺到叩一聲,確定就定位。

我的釦眼偵測桿: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