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

小化妝包 v.s. 我的縫紉機Brother BS-1000


這是今年五月份的作品,當時遺漏了而忘了紀錄。

一個簡單的小化妝包,含拉鍊、内襯,教學中用的布非常漂亮,我則拿IKEA買的帆布來取代,因為帆布較厚而沒有舖棉。原本是打算作為女青年活動的示範品,做的過程中才發現,這個對很少碰針線的初學者來說應該太難了,也不容易在兩三個小時内完成。後來果然是選擇了束口袋來做教學。

事後我又用棉布做了一個有舖棉的,送給婆婆了。

英文教學連結:
Lined, zippered pouch / make up bag tutorial 小化妝包


這背景是我的縫紉機,2008年11月以NT$5900從喜佳網站選購的整新二手機:Brother BS-1000,約十年前出產的機種。是我的第一台縫紉機,電子式的,雖不如現在普遍的高階電腦縫紉機,但仍算是很實用的,該有的功能都有,速度控制鈕是初學的我最需要的,跑起來也很穩。外型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哩!(粉紅色^o^)

對於力求節儉的老公來說,當時肯讓我買這台縫紉機算是大手筆了,我也不負所望很努力地用它。雖然後續的縫紉工具、布的花費,累積下來更加驚人,但是老公幾天前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:「就當是我對妳的投資吧!」這是什麼意思哩?該不會指望我以後靠這個賺錢吧?

雖然看到其他達人們使用的電腦縫紉機仍會流口水,但是動輒兩三萬塊的價位目前距離我還是太遙遠,等我把功夫練好,錢存多一點,以後若真的非常需要的時候,再升級囉!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